国家电网宝德直流工程系统调试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7

  3月10日,国家电网±500千伏宝德直流工程极Ⅱ及双极系统调试正式启动,整个调试时间约17天。

  系统调试是在换流站分系统试验和站系统试验完成后,在各种实际运行工况下对换流站的交流、直流设备进行性能试验的一项环节。系统调试主要是校验站内一次设备状态、二次设备动作的可靠性及站间通信的正确性等。系统调试结束后,工程即可投入试运行。

  宝德直流工程系统调试的内容包括:初始化运行试验、保护跳闸试验、直流稳态运行试验、功率升降试验、阶跃响应试验、控制模式转换、裕度补偿试验、无功功率控制试验等共计132项试验,内容全面涵盖极II单极和系统双极的低功率、大功率方式下的运行控制试验和故障扰动试验。

  据相关调试人员介绍,宝德直流工程是首次采用100%国产化设备建成的输电工程,有很多设备是首次应用到直流场中,给系统调试工作带来了压力。此外,为确保该工程4月中旬正式投运,整个系统调试时间由原来的40天缩短到17天,这同样增加了调试工作的难度。上述情况要求调试人员以更仔细的态度、更严格的要求来测试设备和系统。

  本次调试由国网直流建设分公司组织协调,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担任系统调试单位,各安装单位、厂家等配合。直流建设分公司高度重视本次调试工作,该公司有关领导亲临现场指挥调试工作,协调解决调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确保工程项目在调试阶段运转高效规范。电科院调试人员分两班轮岗,加班加点进行试验。

  截至3月15日,宝德直流工程现场共进行了71项试验,极Ⅱ低功率试验项目均已完成,其余的现场调试项目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