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外三运行净效率创世界之最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7

  2009年,国电上海浦东外高桥第三发电公司百万千瓦机组创下了43.54%的世界最高发电运行净效率,远高于此前丹麦创下的42.9%。2010年3月,路透社、美联社、华尔街日报、明镜周刊等19家国外知名媒体的23名记者来到公司,深入生产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了解,该公司百万千瓦机组在节能、低耗、低排放等方面具有世界先进技术,自主研究并实施的“零能耗脱硫”等10项世界首创技术及“超超临界机组参数和运行方式优化”等6项国内首创项目,使建成后的机组煤耗和发电效率远优于设计值。该公司282.16克/千瓦时的实际运行供电煤耗,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82%。与之前国内最优机组相比,每年可进一步节约动力煤2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8万吨,二氧化硫约0.36万吨,烟尘约2.85万吨。据测算,如果将外三公司节能减排技术推广到全国新增火电机组上,按每年新增8000多万千瓦计算,每年至少可节省2500多万吨标准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