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党组发出保障上海世博会动员令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8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在考察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上海九届市委十一次全会要求,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专门下发通知,发出了全面做好世博服务保障工作的动员令,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东航作为总部在上海的中央大型骨干航空运输企业,既是世博展览的重要参展方,又是上海世博会首家全球合作伙伴暨唯一航空客运承运人,因此,做好世博服务保障工作不仅是全体东航人的光荣使命,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世博会开幕在即,时间更加紧迫,任务更加繁重。东航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人员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加强世博航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办好世博作为今年压倒一切的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高度负责,以举轻若重的态度,全力以赴,为圆满完成世博服务保障各项任务作出最大的努力。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本次世博会时间跨度长,游客规模大,参展国家多,主题活动多,涉及工作面广,复杂程度高,对航空运输服务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六个确保”的指示精神和上海市委“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世博服务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实各个重要环节的领导力量,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制订周密的世博服务保障工作计划,并自上而下形成严密的工作体系和流程,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各级领导人员要明确分工,一级抓一级,各尽其职,靠前指挥,重心下移。要坚持月部署、周检查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制度,做到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基层党组织要把结合世博开展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做好相关工作,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三、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世博服务保障工作,是当前东航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最大实践,是对学习实践活动实际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东航各方面工作的一场重大考验。各级党组织要全力以赴落实好世博服务保障工作,结合东航实际着重抓好安全、服务和维稳工作,确保运营服务保障全面到位。在安全工作上,要按照上级提出的“六个不发生”和“四个确保”的要求,切实抓好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基层组织、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在服务工作上,要认真实施《东航世博服务保障计划》,加强统筹协调,注重配合衔接,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一线力量,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演练和培训,提高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要完善世博运行保障方案,保证世博期间上海两场航班正点率居全行业首位,实现世博服务超越奥运服务保障水平。在稳定工作上,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加强不稳定因素排查,加强对高危人群的管控,及时化解矛盾、消除隐患,快速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密防范发生群体性事件。同时还要利用世博契机,抓住世博带来的增长机遇,加大服务创新、营销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四、深入开展“世博先锋行动”。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响应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出的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世博先锋行动”的号召,进行广泛深入的思想发动,带动东航全体共产党员踊跃投身于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的行列中。要把党员“世博先锋行动”融入到确保安全运行、提升品牌形象、实现扭亏增盈、促进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并与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结合起来,与“爱在东航”大型公益活动结合起来,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和各种岗位技能竞赛,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在服务保障世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圆满完成世博服务保障各项任务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五、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要重视和加强舆论宣传,注意把握节点、突出特点、聚焦热点、抓住亮点,努力营造人人为世博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使舆论宣传成为凝聚人心、办好世博的重要阵地,确保新闻宣传有声有色。要重点做好办公场所环境宣传、风采成果展示宣传和先进典型事例宣传,尤其要深入基层第一线,挖掘、总结、推广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世博先锋行动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对内要运用报告会、交流会、演讲会等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利用东航报、东航基层党建网、东航视窗等自有媒体的平台,多角度、多形式、多方位地对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人员和广大共产党员在服务保障世博中涌现出的各类典型进行全面报道,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对外要把世博主题宣传与窗口服务形象宣传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策划,扩大社会影响,提升企业的品牌和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