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研与山东国舜成立“节能与环境工程技术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9


  为了推进落实国家节能环保进的方针政策,发挥中央企业的骨干带动作用,3月17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钢研)与山东国舜集团公司合作签约,成立“中国钢研节能与环境工程技术中心”。

  钢铁工业能源消耗量约占全国工业总能耗的15%,是节能减排的重点行业。近年来,我国大中型钢铁企业在吨钢综合能耗、吨钢二氧化硫和烟尘减排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差距还很大。迄今为止,我国5亿吨左右的烧结矿产能,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装置的烧结矿产能不足3000万吨,还有4亿多吨烧结矿产能需配套建设烧结烟气脱硫设施,技术研发和推广的市场空间巨大。“十二五”我国钢铁行业技术水平将冲击世界最高水平,相应的余热回收、烧结烟气脱硫等产业将面临突破,这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

  “节能与环境工程技术中心”的成立从钢铁工艺流程入手开发冶金过程中的脱硫技术,以此来带动整个钢铁行业技术进步,促进行业发展。中国钢研与国舜集团的合作是央企与民企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体现了产研结合的新模式。“中心”成立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十余位领导到会表示祝贺。

  中国钢研将通过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带动钢铁行业的节能减排,体现中央企业的科技优势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