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推进从产品输出向技术输出转变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9

  3月18日上午,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鞍钢会展中心举行。该公司的成立为鞍钢做强做大工程技术产业搭建了坚实的平台,是鞍钢落实“四个转变”发展战略,推进从产品输出向技术输出转变,实现“全面腾飞”奋斗目标的重大举措。

  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冶金行业最早建立的大型冶金设计企业——鞍钢集团设计研究院改制成立的国有独资工程技术公司。鞍钢设计研究院在55年发展历程中,为鞍钢乃至我国的钢铁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十余年来,通过鞍钢老区系统改造、西区500万吨板材精品基地、鲅鱼圈钢铁项目、朝阳鞍凌钢铁项目等重大工程设计实践,该院工程技术实力不断增强,取得了一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成果,并成功向济钢输出1700ASP热连轧生产线,在国内冶金行业开创了从产品输出向技术输出的先河,形成了较强大的工程设计和工艺技术集成能力。

  在规划未来发展蓝图时,鞍钢提出了“四个转变”发展战略,其中明确提出从单一的产品输出向技术输出转变。为此,鞍钢决定将设计研究院整体改制成立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其为平台大力发展工程技术产业,形成冶金工程技术集成创新、固化和输出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推动生产实践经验和优势技术的积累与输出。

  新成立的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将以项目为载体,市场化为原则,协调鞍钢集团内部相关单位,激活工程技术优势资源,形成以工程公司为平台、内部关联单位为支撑的运行模式,推动鞍钢生产实践经验和优势技术的积累与输出,带动鞍钢装备制造业、工程建设业及相关下游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