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开展±800千伏云广直流线路电磁环境实测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3

  2月28日至3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组织进行了±800千伏云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线路电磁环境测量工作。

  此次试验内容包括云南省和广西省7个测量点的实地考察、负极性线路周边60米范围内电磁环境测量以及6个海拔高度下线路电磁参数对比等,完成了无线电干扰电压、地面合成场强、可听噪声3个重要参数的测量。

  南方电网公司自2008年以来,充分利用特高压工程实验室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试验线段开展电磁环境测量试验研究工作。到目前为止,已成功带电测试运行18个月,积累了大量的电磁环境试验科研数据,实验室现已具备开展电磁环境试验研究和工程实测的能力,为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设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