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阿尔及利亚500万吨凝析油项目开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3

  3月15日,由中国石油兰州石化承担的阿尔及利亚500万吨凝析油项目,经过两年努力,顺利完成开工任务,并以“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开车一次成功”的成绩受到总包商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CPECC)的高度赞扬。

  这是继苏丹KRC开工、KPC 维护、KRC 大检修、苏丹减黏项目后,兰州石化在所参与的中国石油海外事业下游业务拓展中再立新功,也实现了海外项目从单装置承包到综合炼厂开工技术服务的重大跨越。

  阿尔及利亚500万吨凝析油开工项目是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第一次以EPC方式在海外承建的炼油项目。兰州石化作为分包商,与总包商CPECC签订合同,负责包括500万吨/年凝析油拔头装置、航空煤油精制装置、油品储运、火炬系统、公用系统、老厂油品储运系统扩建项目等六大系统项目的开车工作。

  据了解,兰州石化自2007年开始参与阿尔及利亚500 万吨凝析油项目的开工,2008年3月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部、组建开工队。在施工作业中,兰州石化始终发扬“高严细实”的作风,群策群力、克服困难。2009年7月31日,项目实现凝析油装置开车一次成功,2010 年1 月26 日完成了装置性能测试,圆满完成了开工任务。同时在防恐安全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兰州石化最终以“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开车一次成功”的良好业绩,受到了各方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