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启动第五届“空姐新人秀”大赛招募1000名空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5

  2010年3月22日,亚洲最大航空公司、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宣布,正式启动中国民航史上最大规模的空姐招聘盛会“第五届空姐新人秀——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之亚运空姐总决赛”。 此次招聘盛事的招聘人数和选区数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南航计划在全国10大选区,总共招收乘务员1000人,并且将首次赴台湾地区招聘空姐,成为首个在台湾地区招聘空姐的大陆航空公司。

  招聘人数史上最多 规模空前

  今年是南航连续第5年采用“公开海选、电视选拔”的形式进行空姐招聘,大赛将继续秉承“阳光招聘、快乐就业”的宗旨,在全国10大选区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1000名空姐,参加本届招募大汇也是女孩们进入南航成为空姐的唯一渠道。

  本届“空姐新人秀”将于3月27日首先在武汉和济南拉开帷幕,然后依次在上海、长沙、北京、台北、大连、成都、广州、西安进行海选,预计在5月底前结束全国海选,回到南航大本营广州举行总决赛。与前四届相比,10个选区是最多的一届,同时也是南航甚至中国民航空姐招聘历史上招聘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届空姐新人秀将继续采用南航特有的考核流程,六道考核关分别从形象、气质、亲和力、文化素质、身体素质、职业潜力、表现力、应变能力等方面对选手做最综合、最全面的考验,不仅有专业评委的测评,还邀请高端旅客作为评委亲身参与评选,利用网络、短信等方式收集旅客对候选选手的意见,在选拔阶段就充分考虑到了空姐的直接服务对象——旅客的感受。可以说,南航选拔空中乘务员的标准代表了国内行业的最高标准,这样经过层层选拔的“新空姐”素质高、形象好,能够代表中国空中乘务员的形象。

  南航此次大规模的招聘1000名空姐,为众多有着蓝天梦想的女孩提供了一个圆梦的机会,提供了一个优良的职业平台,并且为了减轻外地选手参赛的成本,南航特地优化了考核流程,将考核时间尽量压缩至最短。这也是南航以实际行动支持2010广州亚运会、减轻大学生就业压力、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一项义举。

  大陆民航企业首次在台湾地区招聘空姐

  作为首批在台湾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式成立分公司的大陆企业,南航深深感受到肩负着根植台湾、沟通两岸的企业责任。南航不仅致力于为两岸民众提供“最便捷、最舒适、最安全”的服务,还首次把空姐招聘大汇带到了台湾。

  2010年,南航的“第五届空姐新人秀——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之亚运空姐总决赛”首次在台湾开设选区,这是大陆航空公司首次在台湾地区招聘空姐,相信通过这样的一场招聘盛会,能够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南航,了解中国的航空公司。

  支持亚运  助飞梦想

  2009年南航与广州亚组委合作,通过“空姐新人秀”的形式成功招聘了339名亚运空姐。2010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同样是第五届“空姐新人秀”的支持单位,南航将继续亚运空姐的招聘,她们中的精英将有机会登上南航亚运精品航班,服务来自亚洲各国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八方宾朋。在本届空姐新人秀的精英总决赛中,上届的优胜选手将与本届的优胜选手PK ,角逐出两届亚运空姐选拔的总冠军,成为南航亚运活动的形象大使。

  2010年广州亚运会是亚洲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盛会,而南航是亚洲机队规模最大、航线网络最密集、年旅客运输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目前拥有运输机20架,航线覆盖日韩、南亚、东南亚、中亚和中东的25个国家和地区,年运输旅客突破6000万人次。南航将借亚运东风,努力打造国际化的航空服务,提升品牌价值和竞争力。南航的亚运空姐经过严格培训后,也将通过南航航班将广州亚运精神更广泛地传承开。

  节目创新 力争再掀收视狂潮

  广东电视台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已与南航共同举办“空姐新人秀”多年,2009年的空姐新人秀节目就是作为广东卫视改版后第一档新节目强势推出,获得了很高的收视率和较好的口碑。广东电视台为了本届空姐新人秀的节目能够推陈出新,再创收视佳绩,节目中心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对节目形态进行了全新的研发。目前,节目方案已经基本成型,并获得了广东台高层和南航的认可。据悉,方案的核心是通过表现若干名选手参加的“空姐训练营”,将一名普通女孩“蝶变”为空中天使的全过程展现于荧屏,以她们的个体经历折射出万千参赛选手的历程。节目集空姐招聘的职业性、综艺节目的娱乐性、真人秀节目的悬念性于一体,是今夏最值得期待的一档招聘类综艺栏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