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完成溪洛渡、糯扎渡送电广东直流工程相关项目冲击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5

  3月14日,南方电网公司在特高压工程技术(昆明)国家工程实验室特高压户外试验场先后完成了“长棒形瓷绝缘子在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应用研究”和“溪洛渡送电广东±500千伏直流同塔双回输电线路杆塔空气间隙研究”项目的冲击电压特性试验。

  位于海拔2100米的特高压户外试验场是目前世界上尺寸最大的户外试验场,运行的冲击电压发生器额定电压7200千伏,为目前国内最高参数的冲击电压试验系统。

  此次试验结合溪洛渡和糯扎渡工程实际情况,开展了冲击电压试验以研究超高压直流系统用长棒形瓷绝缘子串和±500千伏直流同塔双回输电线路杆塔空气间隙的冲击电压耐受特性。试验内容包括对单双串长棒形瓷绝缘子的操作冲击试验、比较长棒形瓷绝缘子招弧环对其冲击放电特性的影响、±500千伏直流同塔双回直流杆塔空气间隙的操作冲击试验等,为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