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九冶研发多芯电缆校线器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5

  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多芯电缆校线器”近日获得中国国家专利局专利认定。

  中国十九冶集团电装分公司在所从事的电气施工中要做大量的电缆接配线工作,其中确认挂号是电缆接配线前不可或缺的一道工序。传统的多芯电缆线编号工作需要两名以上工作人员,使用校线灯或万用表等工具同时在电缆两端进行挂配,距离较远时还需配置通讯工具。此项工作因受施工环境、人员配合程度和通讯质量等因素影响,极易造成失误,影响后续施工。电装分公司科研人员结合施工生产实际,针对影响电缆接配线挂号工作的各种不利因素,经过反复研究,研发出“多芯电缆校线器”。该仪器操作简单、携带方便、检测准确,并适用于单人操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人力、财力,为施工带来极大方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