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乌溪江电厂培训印尼阿萨汉电站员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5

  3月23日,浙江华电乌溪江水力发电厂迎来了不远万里而来的“留学生”——10名印尼阿萨汉一级水电站的员工。他们将利用10天时间学习水电厂的水轮机、发电机等专业知识,现场参观了解厂房、开关站及大坝设备。

  给这10名“洋学生”授课的都是该厂培养的土专家,均来自运行、检修部门一线。该厂是家有着52年历史的老水电企业,不仅运行管理经验丰富,而且自2000年以来广泛开展了创建学习型企业活动,通过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调动员工围绕生产实际读书攻关,广泛开展了中层干部领导艺术修养学习,运行职工 “全厂通”培训,检修员工“一专多能”取证,职工业余英语培训、抽水蓄能电站知识、核电风电等新能源知识和商务知识培训等一系列业务技术和管理知识培训。职工通过学习培训,涌现出一批一专多能的行家里手,既有荣获“中央企业学习型先进个人”的技术带头人,又有自学成才、成果斐然的“土专家”。500多在职职工中,有136人拥有中高级职称,有技师高级技师34人。企业凭借人才技术优势,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工程桐柏抽水蓄能电站、印尼阿萨汉电站的运行维护项目。

  印尼阿萨汉水电站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海外投资、自主建设、自主运行维护的第一个项目。电站位于印度尼西亚的北苏门答腊岛,建设两台单机9万千瓦的机组,设计年发电量11.75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