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建成国内最大海上施工“舰队”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5

  近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在江西九江建成国内最大海上施工“舰队”基地。它标志着我国海上内河桥梁建造事业迎来新的起点,将为我国跨海大桥和特大桥梁的建设奠定坚实的装备基础。

  目前,我国已建成杭州湾跨海大桥、东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等跨海大桥,青岛海湾大桥正在建设,港珠澳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大桥已开工建设,琼州海峡跨海大桥、厦金跨海大桥正在勘测,随着我国国力的持续增强,将有更多的跨海大桥将要建设。

  此次桥梁施工“舰队”基地的建成,是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大桥局瞄准跨海大桥建设市场,在我国向世界建桥强国迈进的历史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中铁大桥局以科技和装备提升实力,打造国内一流海上施工“舰队”和最大的桥梁码头施工“舰队”。

  此舰队由中铁大桥局投入巨资打造,有2500吨和3000吨特大型箱梁运架起重船、120立方米至500立方米混凝土工作船、30吨至1000吨臂杆式起重船、42米至95米打桩船、1200马力起锚船等11艘海上施工船舶,此外,还有25吨至165吨多种类型的臂杆式起重船、400吨至800吨平板工程驳船等内河施工船舶70艘。他们还将设计制造更多更先进的施工船舶,来满足跨海大桥建设对大型装备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