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所属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公司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5

  3月20日,国机集团所属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揭牌暨高端数控锻压机械成套装备产业化基地奠基庆典在济南市举行。

  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始建于1956年,是国家直属铸锻机械行业技术研发和归口管理的一类科研机构,在我国铸锻机械行业具有重要地位。2009年12月,由国机集团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浦发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三设计研究院共同发起,济南铸锻所改制为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努力,济南铸锻所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取得了斐然的成绩。2009年,公司科技产业化规模已超过5亿元。

  为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升级,扩大产业化规模,该公司在济南经济开发区建立了高端数控锻压及铸造机械成套装备产业化基地。基地总占地面积10余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亿元,建设4座联合厂房及办公配套设施。根据规划,产业化基地建成后,将新增营业收入6亿元,新增利税9000万元,达到年新增160台套高端数控锻压及铸造机械装备和自动化生产线的生产能力,成为我国一流的高端数控锻压及铸造机械成套装备的高科技研发中心和产业化基地。

  目前,该产业化基地一期工程建设已经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二期工程于3月20日奠基开工,年内竣工投产。将建设1.8万平方米的联合厂房及办公配套设施,购置一批关键设备。主要生产汽车纵梁柔性生产线、数控板材开卷校平剪切生产线和大型数控辗环机等。二期项目完成后,将新增营业收入2亿元,新增利润总额200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