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抗旱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0-03-29

  3月23日,南方电网总经理公司钟俊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支援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抗旱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西南地区的旱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全力支援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抗旱救灾是南方电网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前一阶段公司采取了调减西部省区外送、统筹安排东西部省区错峰避峰,乃至组织广东向西部省区倒送电力电量等措施,有效保障了受灾省区的用电。下一步,南方电网系统有关单位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密切关注灾情的发展,严格控制受灾省份水库水位,从内外部挖潜,确保抽水、灌溉等抗旱生产生活用电,与受灾省区共克时艰。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近期要做好的几项具体工作:一是向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党委政府发出慰问信,及时汇报目前电力供需形势、南方电网采取的措施以及下一阶段开展抗旱工作情况。二是要求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四省区电网公司细化各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特别是保证农业灌溉用电。三是按照干旱可能还将持续约100天的最坏打算,研究制定公司支援抗旱救灾电力供应等有关方案。四是深入挖掘网内机组潜力,对今年计划投产的机组进行调查摸底,加快电源送出配套项目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尽快上网发电,最大限度减少电力缺口。五是研究公司系统有关单位抗旱捐款相关工作方案。加强新闻宣传,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抗旱救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