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开展延安精神集中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0-03-29

  日前,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为期两个月的“学习延安精神,推进第三次创业”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中化集团全系统在深入学习延安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认真查找不足,进一步振奋精神,明确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学习教育目的,为完成好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开创第三次创业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一季度,中化集团各业务板块均实现良好开局。

  通过两个月的集中学习教育,中化集团全系统在3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通过学习,危机意识明显增强、创业精神深入扎根、创新意识牢固树立、工作作风持续强化,表现出与第三次创业所契合的思想状态和精神面貌。二是对中化集团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更清晰,明确了本单位在中化集团第三次创业中的历史定位,增强了第三次创业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有力促进了中化集团各大业务板块的当期经营,积极投身创业的信念更加坚定。

  中化集团党组书记刘德树同志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延安精神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建立学习践行延安精神长效机制,使之贯穿到第三次创业全过程,持续不断地为中化集团科学发展提供思想动力。注重强化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艰苦奋斗的责任意识、团结协作的大局意识、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使延安精神的内涵具体化、学习教育经常化。二是要结合中化集团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在宣扬典型、陶冶情操中进一步树立信心、鼓舞斗志。三是要把延安精神学习融汇到企业文化建设当中,不断丰富以创业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