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党委年薪制党员完成党费缴纳工作

    发布时间:2010-03-29
  根据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陕西省国资委《关于做好党费自查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陕国资党发(2009)30号的文件要求,彩虹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带头,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年薪制党员党费的缴纳工作。主要做法是:

  一、党委重视,把党费收缴工作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上级关于党费收缴工作的文件下发后,集团党委十分重视。一是向党委成员批转文件,使大家及时了解上级要求。二是把党费缴纳工作列为集团党政工联席会议议题,在会上,党委主要领导要求大家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对待党费缴纳工作。三是下发文件,指导党费收缴工作。为了做好年薪制党员党费的首次缴纳工作,集团党委于2008年5月向全体实行年薪制的党员干部下发了 《关于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自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对如何做好党费缴纳工作的方式、时间及不同类型人员标准认定等具体事项进行了一一明确。同时对每个实施年薪制的党员提出了要自觉执行中组部文件要求,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要求。   

  二、领导带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由于彩虹集团党委成员年薪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发放,组织部门不便直接询问和收取。党委文件下发后,班子成员能够就党费缴纳事宜主动与组织部门联系,均按时足额缴纳了党费。在班子成员的影响下,实行年薪制的党员干部行动自觉,在较短的时间里办理了党费缴纳工作。有的干部在外地工作,为了按时缴纳,就让其家属办理了缴纳手续。

  三、讲求方式,使党费收缴工作顺利完成。鉴于年薪制属于隐性发放,彩虹集团党委在制定缴纳办法时,进行了周密的计划,保证了缴纳工作的顺利进行。比如,为了控制范围,文件规定实行年薪制的党员将年底考核兑现后的党费直接交到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办公室,由组织部长汇总并向集团党委报告。对于因客观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里亲自缴纳的,可以采用密封的形式,请单位的政工人员代缴。截止目前,彩虹集团实行年薪制的党员全部按时向党组织缴纳了应缴纳的党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