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山寨久旱告急 中国水电送水上门解难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9

  自去年7月以来,贵州持续干旱少雨,发生严重旱情,旱情持续时间之长、影响范围之广、受灾程度之深均为历史罕见。贵州省委、省政府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发出了抗旱救灾的号召。地处贵州省黔西南地区的中国水电十一局五分局董箐水电站厂房项目部按照公司领导指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于3月18日组织了送水车队,为位居山区的苗族、布依族山寨送水抗旱。

  由于山区道路崎岖狭窄,一些山寨根本无法通车,给送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和地方县、镇领导查看完道路情况后,决定以工具车拉载塑料桶往路况极差的双龙坪布依族山寨送水,两部洒水车往农坪苗族山寨送水。

  清澈的泉水送到村头的时候,村民们沸腾了,他们围着十一局的“抗旱救灾送水车”高兴得合不拢嘴,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取来各种盛水的工具,人挑马驮一派欢快的场面, 村民们纷纷说道:“还是董箐水电站造福人民呀!还是水电十一局为我们缓解了灾情!”,村民介绍说:村里的水窑早已经干了,山上的溪水停了,河流断流了,地里种植的庄稼也枯干了……现在都要到很远的地方挑点水吃,就别提洗漱了,一家人就用一点水来洗洗脸,还不舍得倒掉,放在那里,第二天还得重复利用,牲口的饮水也成了问题。现在好了,十一局为我们送来了救命的水,水甜心暖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