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宝德直流工程双极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0
  3月28日8时,±500千伏宝鸡—德阳直流输电工程双极解锁成功,工程双极投入试运行。试运行将于4月11日结束。

  在宝德双极系统投入试运行前的48小时,整个宝德直流输电系统进行了消缺、复检工作。28日8时,显示屏显示解锁成功,宣告我国第一条完全国产化、远距离、自主建设的±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双极顺利投入试运行,9时,负荷升至130万千瓦,系统运行正常。

  按计划安排,宝德直流工程极Ⅱ系统将于4月中旬双极投入商业运行。运行、建设、监理、施工各单位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在保证极Ⅰ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高质量地完成了极Ⅱ及双极系统调试工作。极Ⅱ及双极系统调试工作于3月10日开始,至26日3时30分顺利结束。宝德直流工程极Ⅱ及双极系统调试共完成了151项试验,内容全面涵盖极Ⅱ和系统双极低功率、大功率方式下的运行控制试验等试验项目。

  宝德直流双极正式投运后,按照300万千瓦的联网规模,日供电能力将达到7000万千瓦时,将为四川灾后重建及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持。在枯水期,西北电网向四川电网输送火电电量,可极大缓解因煤炭产量不足造成的四川缺电问题,并减轻西北地区铁路运输压力;在丰水期,四川电网将富余水电送至西北地区,推动四川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这项工程在实现水电跨流域补偿调节、水火电互补调节、减少电网备用容量、有效提高电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可靠供电水平等方面,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