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38所为上海世博会守卫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1


  3月30日上午9时,由中国电科38所研制生产的上海世博会车载系留气球监测系统出所,奔赴上海并正式进驻世博园,与2月28日出发16部应急指挥车会师后,将共同守卫上海世博会的安全。

  上海世博会车载系留气球监测系统于2009年1月开始研制,从合同签订到用户验收历时11个月。整个系统由气球球体、任务应用系统、锚泊车和氦气保障车等设备组成,具有全天候、大视角、大覆盖率、高机动等特点,它能在广泛的区域进行监控。同时,该系统可以与上海民防局固定的指挥所和移动应急指挥车建立微波、卫星通信系统,实现数据、图像、语音信息的传输共享,与现有城市图像监控系统实现互补,增强机动监控和动态预警的能力。除此之外,该系统还可以通过信息化手段,提供方便快捷的天气预报和环境监测服务,为打造“绿色”世博提供技术支持。

  世博会车载系留气球监测系统与应急指挥车会会师后,将会使世博会的地面监控和空中监控实现无缝对接,提供更加严密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