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燃煤电厂脱硫设施装备率达90%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1

  3月26日,中国国电集团旗下两家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脱硫特许经营协议。据国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于崇德介绍,目前,国电集团燃煤电厂脱硫设施装备率达到90%,在装机容量逐年增加的情况下,二氧化硫排放总量逐年减少,2009年比上年减少33%,单位电量二氧化硫排放量比上年下降42.6%,提前一年实现了“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国电集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工作,通过优化结构、技术改造和细化管理等有力举措,在发展企业、提高效益的同时,努力减少污染物排放,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展现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提升脱硫工作专业化水平,国电集团本着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在部分单位开展了脱硫特许经营,积累了一定经验。这次在国电电力全面开展脱硫特许经营,标志着国电集团内部脱硫特许经营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根据协议,国电电力将30万千瓦等级及以上在运、在建的1200万千瓦火电机组脱硫设施全部交由龙源环保公司投资运营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