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例大跨度钢管拱曲线桥整体滑移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1

  日前,中交一公局实施的京沪高铁跨娄江大桥136米钢管拱整体滑移就位,实现了国内首例大跨度钢管拱曲线桥整体滑移就位。

  该钢管拱为京沪全线第二大跨度钢管拱,矢高27.2米,等高度哑铃形截面,截面高2.8米。该段为京沪、沪宁并行段,工期紧、任务重。自开工以来,中交一公局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通过邀请专家比选、论证,最终确定将钢管拱安装由原桥位支架安装法改为非桥位大节段整体吊装、成形就位,整体纵向滑移就位的施工方案。该方案克服了高空大节段整体安全吊装、钢管拱落架体系转换线形控制、曲线桥整体滑移就位等技术难题,实现了大跨度钢管拱在曲线桥段整体纵向滑移210米,精确对接、就位,大大节省了工期,提高了工作效率。

  京沪高铁跨娄江钢管拱的整体纵向滑移就位,为我国同类钢管拱安装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为京沪高铁项目按期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