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与白俄罗斯国家电力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1
  北京时间3月24日,葛洲坝集团公司总经理、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杨继学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随同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访白俄罗斯,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代表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与白俄罗斯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了水电项目开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白俄罗斯位于东欧平原西部,东临俄罗斯,境内河流两万多条,河流众多,具有较大的水电开发潜力。此次葛洲坝集团与白俄国家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目的是为开发白俄罗斯部分流域水电项目,以满足白俄罗斯经济发展的电力需求。

  此次出访中,杨继学还与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谢马什科、能源部长阿热列兹等白俄政要进行了会谈。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谢马什科对与葛洲坝集团共同开发水电资源表示期待,谢马什科说,目前白俄罗斯能源基础陈旧,急需更新以实现电力工业的现代化。葛洲坝集团参与白俄罗斯的能源开发,必将极大促进白俄罗斯的社会经济发展。杨继学表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给双方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开端。大型水电基础设施建设是葛洲坝集团的传统优势,葛洲坝集团有能力完成白俄政府境内任何一座水电项目的开发和建设。杨继学表示,葛洲坝集团愿尽最大努力促进白俄罗斯水电项目开发规划出台,推动项目早日进入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