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进军上海打造低碳经济聚集区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1
  3月28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与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宝山区人民政府签订协议,成立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园,打造国内首个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中心、低碳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的示范区与低碳产业聚集区,这也标志着中国节能融入上海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

  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园占地面积500亩,其前身是昔日上海的耗能、污染大户——上海铁合金厂。在为钢铁工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同时,曾消耗了上海市1/200的电能,全市1/7的排尘量。在产业结构调整中,上海市引进了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以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公司——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促成其与上海仪电控股集团、上海宝山城乡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成立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其在低碳领域的专业优势,对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园实施管理。

  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园将按“国际一流”定位的要求,结合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运作产业园区的成功经验与市场需求的实际,调整、完善现有规划,依托上海的综合优势,按照“国际化、国家级、示范性”的要求,吸引国内外知名节能环保企业、机构入驻,打造一流的服务平台,建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从而将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园建设成为集聚性强、辐射面广、国际化程度高的专业化、集约化、综合性生产服务业功能区和全国性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