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新疆八钢建绿色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1
  日前,新疆宝新盛源建材有限公司一期矿渣微粉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这一项目不仅是八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企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更是八钢规模化利用工业废弃物、实施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绿色钢铁企业的重要举措。

  矿渣微粉是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推广使用的节能环保新产品,它的主要原料是高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水渣。由八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八钢佳域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宝新盛源矿渣微粉工程总投资9860万元,由宝钢工程设计施工。该工程于去年4月20日破土动工,一期设计产能为每年生产矿渣微粉60万吨,最终将形成年产18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

  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八钢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峡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八钢一直致力于工业废弃物的综合治理和开发利用。宝新盛源矿渣微粉一期项目的投产,让八钢高炉生产环节产生的废气、废渣、废水实现了全回收零排放。今后,八钢将一如既往,继续推进节能减排新技术、新成果的应用,加大能源的二次利用力度,使八钢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钢铁企业。

  据悉,宝新盛源矿渣微粉生产线全线达产后,可完全消化八钢新区高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水渣,每年可减少近百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按照目前市场矿渣微粉每吨300元计算,企业每年可盈利1.5亿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均十分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