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武勘承担滇池湖滨安置项目基础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1
  近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的云南昆明滇池湖滨“四退三还一护”安置点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座落于晋宁县昆阳镇,占地约950亩,将建设小高层41栋,多层331栋,建筑面积约73.7万平方米,是昆明市政府治理滇池的重要民心工程和保护滇池的重要绿色工程。中冶武勘负责其第一标段约64栋多层的基础工程,总工程量约20万米静压管桩。

  滇池是中国第六大淡水湖,也是目前中国污染最严重的内陆淡水湖泊之一。为使滇池逐步恢复湖泊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近年来,昆明不断加大滇池综合治理力度,启动了治理滇池的六大工程,开展湖滨生态建设“四退三还一护”工作就是其中之一。为在33.3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生态湿地,需实施退塘、退田、退房、退人等工作。迁出约2.5万人的安置工程倍受关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