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300万捐款支援云南抗旱 在滇单位捐款40余万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2
  3月27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昆明举行爱心捐款仪式,兵器工业集团副总经理石岩代表集团公司向云南省人民政府捐款300万元,支援云南省的抗旱救灾工作。

  代表云南省政府接受捐赠的云南省民政厅厅长王树芬介绍,去年入秋以来,云南全省遭遇了百年一遇的严重旱灾。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旱灾已导致云南近2405万人受灾,811万人及53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4668万亩,造成的农业直接经济损失已超过170亿元。目前,旱情仍在持续,灾情仍在进一步加深、加重,全省抗旱救灾形势异常严峻。她表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爱心款体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对于抗旱救灾将起到很大的帮助。一定会按照兵器工业集团的要求将爱心款用在兵器工业集团挂钩帮扶地区,送到需要帮扶的百姓手中。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质量安全与社会责任部主任赵毅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高度关注云南省的旱情,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要求在滇企事业单位积极投入到抗旱救灾活动中去。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和国家应对危机和挑战的战略性团队,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帮助云南省抗旱救灾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云南省有着非同寻常的兄弟情意,通过多年的合作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发展关系。多年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集团公司在滇成员单位各个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多年来也一直在云南省红河州开展定点扶贫开发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云南人民,切实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集团公司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云南人民一定会战胜困难,夺取抗旱救灾的新胜利。他表示,后期,兵器工业集团在滇单位还要按照省里的要求,进行党员干部的第二次捐款。同时,针对西南地区的旱情,兵器工业集团正在与有关部门沟通,希望利用研发的无人机技术,按照西南地区抗旱救灾指挥领导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协助当地气象部门改善旱情。

  此外,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夜视技术集团公司、兵器昆明疗养院等兵器在滇单位还组织员工爱心捐款413872元,对口支援集团公司定点扶贫县——红河县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