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旗下长城葡萄酒连续七年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2
  日前,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商业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2009年度(第十八届)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上,中粮集团旗下长城葡萄酒再度荣膺中国葡萄酒类商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这是长城葡萄酒第七次蝉联此项殊荣。为此,主办方特别授予长城葡萄酒“冠军之星”的称号。

  此次调查覆盖了全国29个省、区、市的600余家商业企业,针对全国大型零售企业的月度监测数据以及年度商品销售情况调查最终得出统计结果。长城葡萄酒获得市场占有率的第一,一方面表明消费者对其品牌与产品的充分认可,另一方面也显示出长城葡萄酒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与生命力。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食品饮料行业2009年产量数据,2009年全年葡萄酒产量为96万吨,增速27.63%,成为酿酒行业中的领头羊。业内专家认为,随着国内消费结构升级、葡萄酒作为健康饮品的价值被广泛认同等因素的影响,葡萄酒的消费量仍将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而凭借自身的品牌优势、良好的销售渠道以及优质的生产基地,长城葡萄酒将在分享中国葡萄酒市场增长中占据绝对优势。

  2009年,长城葡萄酒旗下高端品牌长城桑干酒庄酒在国家领导人款待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一事经媒体广泛报道后,长城葡萄酒品牌的公众知名度再次获得跃升,其市场份额在多个区域遥遥领先。据了解,自上世纪80年代外交部做出“国宴一律不再使用烈性酒”的改革后,长城葡萄酒便成为中国领导人款待外宾的御用国酒。长期积累的品牌美誉以及始终如一的完美品质,令长城葡萄酒获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指定葡萄酒资格,也因此成为全球市场唯一荣担奥运、世博两大盛会的葡萄酒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