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天城二期建设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6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新一轮的发展在孕育希望的初春时节掀开了新的一页。3月29日,上海闵行航天城二期工程八部、805所建设项目开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凡培、国家国防科工局系统一司副司长卞志刚等出席开工仪式。

  新八部将建设一幢现代化办公大楼和两幢试验大楼,将建成技术领先的试验中心以及22个专业齐全的实验室,展现出八院型号总体部的综合实力和崭新面貌。新805所将重点加强6个专业的建设,构建先进的研发平台,提升八院运载火箭总体顶层策划、技术抓总、关键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能力。目前,两个建设项目都完成了可研论证、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预计建设周期为3年。

  雷凡培在开工仪式讲话中指出,八院闵行航天城二期建设项目的实施,标志着八院在构建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和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建设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八部和805所建设项目的实施,标志着闵行航天城二期建设正式启动,也是八院发展史上的又一具有深远意义的里程碑,必将对提高我国航天型号的总体研发能力和总体牵引能力发挥积极的作用。他说,今年航天科技集团将围绕“十二五”规划编制、体制机制改革、统筹能力建设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进一步深化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建设,加强战略研究,推进资源重组和专业重组,提升型号总体单位研发创新和牵引发展的能力。希望八院全力以赴确保型号任务的圆满成功,坚定不移深化结构调整和改革工作,系统谋划好“十二五”发展规划,全面提升总体能力,完成好闵行航天城后续工程建设,为建设国际一流大型航天企业集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