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首尝高温高煤气环境高炉全炉湿法造衬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6

  近日,中国中冶所属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在福建三安钢厂采用“高温、高煤气环境下全炉身湿法喷涂造衬技术”取得成功,这是该技术在国内的首例应用。

  “高温、高煤气环境下高炉全炉身湿法喷涂造衬技术”是指高炉休风状态下、炉内煤气浓度超过1000ppm以上,炉温60℃以上实施炉身湿法喷涂的技术。该技术具有高炉休风时间短、造衬速度快、对生产影响小等优点。但因技术难度高、危险大、风险系数高等原因,对湿法喷涂技术和安全防护技术要求严格,过去在国内尚无应用先例。

  宝冶集团工业炉公司22名专业技术人员凭借完备的试验模拟、科学的施工方案、合理的工序安排和快速的现场反应,利用三安钢厂两座高炉同时休风的短短60个小时,完成了炉内升降操作平台搭设、炉内残渣拆除、炉内全面清扫和湿法喷涂造衬(130吨)、升降操作平台拆除等工作,成功实现了国内首例“高温、高煤气环境下高炉全炉身湿法喷涂造衬技术”的实际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