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抗旱保电再部署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6
  连日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西南区域各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从大局出发,不计得失,一手抓抗旱保电,一手抓救灾捐助,冲在了中央企业抗旱救灾的第一线。4月1日,国电集团下发《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做好抗旱和世博会保电工作的通知》,再次部署抗旱保电相关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国电集团要求系统各单位充分认识旱灾给当地经济建设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严重影响,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各单位特别是灾区企业要全面安排好生产和职工生活,自觉接受地方政府领导,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投身到抗旱救灾工作中。

  突出预防,强化措施。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加强对水库大坝、灰坝、主设备、电缆沟(夹层)特别是电缆中间接头、油系统等检查。灾区电厂要调整机组检修计划,避开抗旱救灾时段检修,确保抗旱保电机组容量。要针对机组连续长周期运行可能发生故障的部位,加强巡检和在线监测,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遇有需停机处理的缺陷,要联系电力调度,安排低谷消缺,避免影响抗旱救灾电力供应。

  加强管理,稳发满发。要遵守调度纪律,服从调度命令,自觉维护电力系统稳定运行,为抗旱保电做贡献。要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危险点分析与控制、继电保护自动装置投退等制度,提高操作监护等级,防止发生误操作。灾区水电厂要服从当地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度,优先满足抗旱用水。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电力调度机构的沟通协调,争取多发电。

  管好燃料,保障供应。要加强与政府、煤矿、铁路、港口航运等部门的协调,落实煤源和运力,适度提高库存,确保不发生缺煤停机或限负荷。

  加强安保,确保稳定。要全面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结合实际,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防恐怖、防爆炸、防破坏、防群体事件,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