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红枫水电厂限电保水保民生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6
  2009年至2010年,贵州全省大部遭遇秋冬春三季连旱,国电红枫水力发电厂所在的猫跳河流域也未能幸免。首级电站红枫水库2009年全年来水仅2.17亿立方米,不到多年平均来水量的三成,是该厂建立水文资料以来的最低纪录。虽然如此,2009年该厂坚持按照国电集团和贵州公司的指示精神,发挥自身梯级调度的优势,坚持科学合理调度,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不断提高水能利用率,维持了当年盈利的局面。

  今年前3个月,持续不断的干旱使红枫水力电厂发电量骤降至去年同期的6.35%。在生产经营举步维艰的情况下,该厂仍然从大局出发,坚决限电保水保民生,确保了地方生产生活和灌溉用水。同时,该厂还抓紧做好大修技改和各项消缺工作,确保干旱结束后抓住来水多发电、发好电,竭尽全力完成2010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