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6
  面对百年一遇的旱灾,华能集团公司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中组部、国资委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周密部署,广泛动员,把抗旱救灾、确保稳定发电作为企业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3月30日,收到中组部明传电报《关于在抗旱救灾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及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公司党组迅速组织学习,并及时向全系统传达贯彻。公司总经理曹培玺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发电,为抗旱救灾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4月1日至2日,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赴云南灾区检查部署抗旱救灾工作,召开驻西南五省(市)各企业负责人会议,现场传达了中组部、国资委关于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作用。同时,要把抗旱救灾与当前开展的争创“四强四优”活动有机接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确保抗旱救灾用电,华能驻灾区6家单位21个已投产电厂,启动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措施,加强设备维护和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稳定生产。3家火电企业切实做好电煤供应,千方百计多发电;18家水电企业加强与当地政府和调度部门的联系,严格按照电调服从水调的安排,最大程度提高水能利用率。截至目前,系统西南地区在役机组没有发生因自身原因影响发电的事件,为缓解抗旱救灾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华能始终把“建设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地人民”作为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的行为准则,自2006年启动的支持云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澜沧江“百千万工程”,已投入资金492万元,实施人畜饮水项目30项, 解决了41230人和12711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问题。

  公司响应中组部、国资委的号召,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截至4月2日,公司系统各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累计捐款捐物近1000万元,其中集团公司捐赠抗旱救灾春雨行动-中央企业抗旱救灾专项100万元,华能西南地区所属6家单位近期累计向地方党委、政府捐款近500万元、捐物近100万元;总部和在京单位员工向灾区捐款434502.4元,驻灾区各级单位党组织积极参加“共产党员抗旱先锋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累计捐款1163100元;华能系统广大共青团员开展“每人捐赠一瓶饮用水”活动,共计捐款1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