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川科1井在海相新层获高产工业气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8
  4月5日,中国石化勘探南方分公司在川西平原实施的川科1井,在5600多米深处的马鞍塘组,安全试获不含硫化氢的优质天然气流,日产量86.8万立方米(相当于原油708.57吨)。这是该地区海相新层系马鞍塘组首次钻获高产工业气流。

  川科1井是中国石化部署在四川盆地川西坳陷孝泉—丰谷构造上的钻探海相油气的重点区域探井。该井于2007年3月20日一开钻进,2009年8月钻至井深7566.5米完钻。该井钻探过程中海相地层油气显示总体不好。完钻后,勘探南方分公司组织科研人员,在单井资料精细描述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川西地区海相沉积、构造演化和成藏分析资料,针对马鞍塘组开展综合研究,取得了全新的认识:马鞍塘组具有发育孔隙型储层的滩相沉积环境,岩溶储层发育,邻近烃源岩,具有良好的成藏条件。在此基础上,分公司确定重点测试马鞍塘组。

  有关专家认为,川科1井马鞍塘组的勘探突破,拓展了四川盆地海相油气勘探领域,揭示了川西地区大面积分布的马鞍塘组海相地层良好的勘探前景。下步,勘探南方分公司将在加强川科1井试气安全生产、取全取准各项资料的基础上,加强川西海相地层沉积相、构造演化和成藏分析研究,进一步扩大油气勘探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