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获27亿元风力发电机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8
  4月7日,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北车)所属永济电机公司在西安第十四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签订了总额27亿元的风力发电机批量供货合同,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北车获得的最大一笔风力发电机订单。

  近几年,中国北车和所属永济电机公司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和质量投入,风电产品技术领跑国内同行业,产品质量、数量堪称全国第一。在铁道部实施的大规模技术引进中,他们抓住机遇,经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和集成创新,在突破和掌握国内外电传动核心技术的同时,把先进的技术应用于风电新产品的开发和试制中,大幅提升了企业在风电核心技术领域的国内领先优势。

  目前,中国北车永济电机公司已掌握了国内三大主流结构风电机组配套的笼型、双馈和永磁电机产品的核心制造技术,产品功率覆盖600kW至3MW等级,正在研制5WM风力发电机。在风电控制和变频器方面,已形成直驱和双馈两大系列、1MW至3MW四个功率等级的系列化风电变频器。年产风电产品能力已达4000台左右,总功率超过750万千瓦。主持制定的两项风力发电机国家标准去年正式颁布实施,另有12项风力发电机专利获得国家授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