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设计的上海漕泾电厂2号机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8
  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华东电力设计院设计的上海漕泾电厂2号机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于4月5日17:05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是继1号机于1月12日14时顺利投产后,实现了本工程2台百万千瓦级机组高标准顺利投产。

  上海漕泾电厂工程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第一个百万千瓦级机组项目,采用国产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高效清洁燃煤机组,同步实现脱硫、脱硝,符合国家能源政策和建设节能、环保社会的发展要求,也是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本市燃煤老电厂改造,实施本市煤电厂布局的重大调整”的要求,是上海市“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还承担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配套工程等重任,随着本工程2台百万千瓦级机组的投产,必将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做出重要贡献。

  截至目前,全国已投产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共有22台,其中有13台是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华东电力设计院设计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