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实现天津地铁西鼓区间盾构隧道双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9

  4月1日,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天津地铁2号线西南角站-鼓楼站区间右线盾构隧道贯通施工任务,实现西鼓区间盾构隧道双线贯通。

  天津地铁2号线第8合同项目位于南开区南马路于城厢东路的交口地段。工程包括“一站两区间”(鼓楼站车站和鼓楼站—东南角站、西南角站-鼓楼站区间),全长共2313米。

  本工程项目由于穿越高水位松软含水层,地下管线密集,防水接口多,地处天津市中心城区,周边建筑群密集,施工难度大。项目部积极探索、科学组织、精益管理、精心施工,落实并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取得了盾构施工在安全、技术、管理各方面的经验,工程进度在同批开工的项目中保持了前茅,左线于2009年5月29日盾构机进场,8月13日始发,2010年1月17日掘进完成;右线同年10月15日盾构机进场, 11月28日始发,2010年4月1日胜利施工任务,实现西鼓区间盾构隧道双线贯通。

  目前,鼓楼站车站正在加紧主体工程施工,鼓楼站—东南角站区间在抓紧作进洞盾构的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