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打造境内首只采用LOF模式的QDII基金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9
  国投瑞银旗下首只QDII基金——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精选股票基金有望于近期发行,该基金既是境内首只采用LOF模式的QDII基金,也是境内首只专注投资于全球新兴市场的基金。

  作为境内首只专注投资全球新兴市场的基金产品,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精选股票基金不仅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分享新兴市场未来快速成长的好工具,也为境内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分散A股系统性风险的投资渠道。根据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公司)2009年4月的市场划分标准,新兴市场包含2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以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四国”最负盛名,印尼、墨西哥、韩国等国的市场表现也引人关注。根据MSCI新兴市场指数与全球指数的比较,从1986年至2009年的23年间,新兴市场的综合指数增长了近20倍,而同期的世界平均水平仅仅增加了不到5倍,本轮金融危机之后,新兴市场的快速复苏,更引发了一股投资新兴市场的热潮。但事实上,与新兴市场中的巴西、印度、俄罗斯相比,金融危机后中国A股的涨幅在“金砖四国”中排名垫底。根据MSCI数据统计显示,MSCI中国A股指数与MSCI全球新兴市场指数在2001年1月至2009年11月间的相关系数仅为0.38,将新兴市场基金纳入投资组合,也可以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

  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精选是境内第一只采用LOF模式的QDII基金。采用LOF基金运作模式,可以大大提升QDII基金产品的流动性,充分享受到T+1交易的便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