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隧道集团贯通钱塘江首条穿江隧道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9

  近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钱塘江首条穿江隧道——杭州庆春路过江隧道全线贯通。

  庆春路过江隧道作为“钱江第一隧”, 是首条横贯钱塘江的过江隧道,位于钱塘江三桥下游2.3公里处,工程全长5352米,工程采用盾构施工穿越钱塘江,总投资19.5亿元。建成后可连接起钱江新城和对岸萧山的钱江世纪城,对推动杭州市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是杭州市第一个采用BOT 模式建设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自开工以来,参建项目部科学组织施工,严格施工工序,狠抓安全质量,先后克服了穿越江南800mm厚混凝土墙、地下高承压水、2009年中秋节钱江世纪大潮、盾构穿越多种地层、掘进受力不均匀、大断面独头掘进、盾构施工中高气压下进舱检修等诸多困难,最终顺利完成了工程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