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家园馆诠释“绿色世博”概念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9

  “低碳”是上海世博会一个重要理念,“绿色世博”的概念在太空家园馆里得到了最精彩的诠释。

  太空家园馆建筑外立面采用的是纤维织物幕墙,这是一种可以回收利用的建筑材料。织物本身通透性的特色,配合奇幻的灯光效果,改变了建筑夜间的形象,从而让太空家园馆形成白天夜晚不同的视觉效果。织物幕墙除了美观外饰以外,还能起到隔热、防风等作用,同时也能在场馆拆除时实现回收再利用。

  此外,太空家园馆使用的施工材料都严格按照国家和世博局的相关规定,通过相关检验中心检测之后,才投入使用。为了最大程度地利用资源,太空家园馆一半以上的建筑材料将实现回收。如展区内大型球面壳体使用的材料有90%是可回收再利用的。

  为了响应世博会“低碳”主题,太空家园馆里采用的所有照明设备都是低功率的节能灯。朦胧的灯光效果,在烘托出太空家园馆神秘的氛围的同时,也诠释了航天人珍惜地球资源、努力践行“低碳”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