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抗旱救灾青年当先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9

  当前,我国西南五省正遭受着60年来最为严重的特大干旱,河水断流、农田龟裂、水井干涸……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已受到严重影响。旱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中央企业的青年职工,中材集团广大团员青年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解决饮水困难。
  
  中材集团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中央企业团工委的号召,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迅速组织开展“每人捐献一瓶饮用水”的赈灾活动。有的通过公司青年飞信群和团委QQ群及时向团员青年发出倡议,有的一方面动员抗旱救灾献爱心,一方面倡议全体团员青年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珍惜资源。有的团员青年正在野外紧张施工、有的团员青年身在海外项目现场也都纷纷要求参加捐助活动,并委托同事为自己奉上一份爱心,还有很多35岁以上的员工也主动加入到了奉献爱心的队伍,旱灾无情人有情,用爱心播洒“及时雨”,这爱心汇聚成了涓涓细流滋润着灾区干涸的土地,这爱心像清泉一样甘甜着灾区人民群众的心。


  目前,中材集团团委已陆续收到中材国际、中材科技、中材高新、中材节能、中材水泥、中材环保、标准砂、各地勘单位等26家单位团组织缴来的抗旱救灾款超过150000元,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根据中央企业团工委对口支援的统一部署,中材集团团委将及时把所募集到的善款通过中央企业驻渝联系点捐出,为解决灾区群众饮水用水问题提供有效帮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