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9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立即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又好又快发展。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日前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中国二重高度重视此次检查活动,成立了由中国二重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柯为组长,中国二重领导孙德润、曾祥东、马树扬、王克伟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行政一把手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对中国二重所有生产作业场所、在建工程和公共活动场所进行大检查。

  生产作业场所检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齐全、是否适应,各级领导干部和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执行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到位。

  在建工程要检查技改项目“三同时”落实情况,建设项目安全管理执行情况、工程主体单位和工程承包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情况,交叉作业协议的签定和责任落实情况,施工方的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情况等。

  公共活动场所要检查厂内道路交通状况,公共区域消防器材的管理情况,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管理情况,突发公共事故和自然灾害的应急准备和应急预案。

  中国二重要求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开展好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认真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原则,认真制定检查计划,落实整改措施;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措施,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力推动中国二重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活动,全力构建适应公司发展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检查从4月6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5月5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