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核电1号核岛钢制安全壳(CV)底封头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2

  2010年4月9日下午1点整,由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施工总承包,海阳SPM0、中核建设集团成员单位中原建设公司、二四建设公司共同参与的AP1000海阳核电站1#核岛钢制安全壳(CV)底封头成功吊装就位。吊装过程历时2小时39分钟,实现了海阳核电又一重大施工节点目标。

  海阳核电站1#核岛钢制安全壳(CV)是AP1000核电站确保核安全的特色设备之一,由顶封头、底封头和三节筒体共五部分组成,其焊接、组对和拼装采用封闭式工厂化预制施工。钢制安全壳底封头(CVBH)属CV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独立的圆柱形钢制容器,高11468mm,直径39624 mm,壁厚41.3mm,自重621.41吨, CVBH不仅重量重,体积大,板壁相对较薄,焊接量大且整体变形控制和焊接质量控制要求高,在攻克诸多技术难关的基础上海阳CVBH主体所有焊缝经无损检测(2802张)RT一次合格率98.1%, PT检测一次合格率99.9%,UT检测一次合格率100%。

  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海阳核电工程施工总包部精心规划CVBH各类施工方案并请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美国西屋公司、国家核电有限公司及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专家多次进行评审,对先决条件进行分解细化并建立相关行动项、对关键步骤进行模拟试验等措施不断丰富CVBH施工的内涵。此次CVBH里程碑节点的吊装成功为今后的大件运输和安装积累了丰富经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