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全力服务世博会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3
  第四十一届上海世博会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盛会,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数量为世博会历史之最,届时将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全球范围内遴选的若干经典城市案例将集中展示,预测参观人数达7000万人次,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中国。

  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中央企业的一员,作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坚持以建设高科技国际化兵器事业和打造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兵器团队为目标,以国家承诺、国家责任为己任,全力以赴服务世博会。

   绿色环保LED产品照靓世博园

  2009年9月至11月间,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上海大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三项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先后交付世博园区建设方,并得到世博会组委会、世博园建设指挥部、上海世博集团等方面的肯定和称赞。世博中心泛光照明工程,世博中心大型通透式显示屏、世博主题馆条形显示屏等将成为世博园区靓丽耀眼的风景线。

  该半导体照明示范项目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世博永久性建筑主题馆LED全彩显示屏;二是世博永久性建筑世博中心400平方米大型通透式LED显示屏;三是世博中心8000米外立面LED泛光照明及景观系统。LED半导体照明技术是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发展起来的新技术,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可靠性高等特点。作为世博园区建设的主要应用技术和展示上海世博会主题的重要视觉元素,该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打破传统、科学谋划,大胆创新、力求完美。从方案确定、技术设计、产品制造,到现场安装、系统集成和调试等各个环节采用了多项新技术新设计新器件,确保了项目实施效果,满足了组委会要求。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Expo 2010)是中国举办的大型综合性国际活动。紧紧抓住这一难逢的机会,在世博会上展示绿色环保的半导体照明技术和自己的创新产品,宣传企业形象是行业众多厂商努力的目标。因此,吸引了众多国际国内品牌的厂商。大晨光电联合各方面的技术力量,整合资源,以势在必夺的决心、创新的设计和优质的产品积极参与竞争。尤其是世博中心超大通透式显示屏和外立面泛光照明项目,参与竞争的厂家达到8家。经过多轮技术评标,样品比对,生产现场考察等环节,大晨光电以技术和商务分数第一赢得了中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大晨光电创新的技术、细致的施工、优质的产品和系统的管理赢得了世博组委会的高度赞赏。

  上海世博会多个半导体照明示范项目的实施,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目前,大晨光电正在承担包括世博会开幕式和国外馆在内的多个LED应用项目。更重要的是,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兵器和大晨光电的品牌形象和价值,提高了公司的行业地位,展示了公司技术实力和竞争能力。为兵器工业集团LED产业的市场开拓及快速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带动和提升作用。

   兵工实力“应急救援箱组”护卫世博园

  “应急救援箱组” 是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车辆公司为世博会提供的兵工高科技救援产品。“应急救援箱组”是全军首个立项用于非战军事行动装备,是该公司与万豪新瑞公司联合为工程兵开发生产,主要用于工程兵部(分)队遂行灾害应急救援任务时,营救被埋于垮塌建筑物、构筑物等废墟中的幸存人员;也可对其它灾害造成的危险、垮塌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抢险作业,营救幸存人员。

  此装备由救援机具箱、防护器材箱和拖车组成,箱体与拖车平台采用集装箱通用转锁连接。救援作业设备主要由侦检、搜索、破拆、顶升、救生、排险、警示、照明、动力和个人防护等设备组成。救援箱组装卸简单、运输方便,即可拖行,又可用EQ2102运输车或飞机载运,也可以用直升机吊运,通用性较强。救援箱组能满足三个救援作业点50人同时开展救援工作,可把摊在30平米范围内形状、尺寸、重量不一的抢险救援装备近七十种数百件套放进不足四立方的箱体中,同时符合搬运和救援需求。该箱组具备了国内外救援产品不具备的三大优势:即单兵携行、多动力方式、快速装卸。据测算,产品从闭合状态到全部展开投入使用不超过半小时、单设备取出投入使用不超过2分钟,其操作速度远快于国内其他任何同类产品。上海世博会相关部门定购了一套救援箱组,用于世博会的安全保卫等工作。接到生产任务后,该公司集中力量认真组织生产,克服了天气寒冷、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全力为上海世博会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为上海世博会提供产品是该公司继2008年为北京奥运会提供“脚印”、“五环”等特型焰火发射装置、吊挂装置等产品,2009年为国庆60周年盛大庆典活动提供“和平鸽”特型焰火发射装置、群众游行彩车等服务后,再一次服务国家大型重点活动,既展示了企业强大的加工实力,也展现了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的兵工企业新形象。

   高质量产品配套世博园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凌云工业公司所属上海亚大管道公司以高质量产品、高度的热情顺利完成两项上海世博会基础建设燃气管道配套工程及浦东机场北通道燃气管道配套工程。

  该工程是上海世博会基础建设配套项目,是世博园区的天然气配套输配管道和园区内天然气输配主要系统,用来保证世博园区内燃气空调及餐饮业使用天然气的需求。由于两项工程的重要性,客户对工程设计、材料、施工质量等方面要求极其严格,上海亚大管道公司作为商家指定的唯一材料供应商,秉诚“客户至上,说到做到,反应迅速”的经营理念,全力组织生产,并派出专业技术培训人员对工程施工单位进行了严格的技术培训及指导。做到定期回访和跟踪,及时解决客户在产品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工程顺利进行提供保障。上海亚大管道公司以其高质量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周到的售后服务,在得到客户赞誉的同时,再一次提升了中国兵器“亚大”品牌在客户中的形象和地位。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是世界各国人民的一次伟大聚会,她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渴望成功、期待难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服务世博的建设中,为祖国的承诺助力,为祖国的荣誉喝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