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顾问集团携手湖南省政府共建新能源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4
  近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在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晏志勇陪同下,来到水电顾问集团中南院考察中南博远科技大厦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并主持召开湖南省新能源建设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晏志勇深入分析了湖南省的能源资源特点,提出了加强能源规划以指导新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从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等综合方面对新能源进行科学的经济评价、加快湖南省水能资源的深度开发、研究出台新能源发展的鼓励措施和优惠政策、发挥湖南优势积极引导和鼓励新能源技术与装备产业健康发展等五条建议,并表示,水电顾问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与管理优势,努力做好全省抽水蓄能电站、风力发电、太阳能应用、生活垃圾焚烧及综合处理等新能源规划与设计工作,积极参与湖南省城镇污水处理三年行动和供水项目建设,开发建设好沅水桃源水电站等,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型社会”建设积极努力。

  在了解了该公司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良好的运行效果后,周强表示,利用太阳能发电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大,符合“两型社会”建设要求,湖南省将以该项目为示范,进一步推动全省建筑节能工作。湖南省政府希望与水电顾问集团密切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湖南省的新能源开发建设,在现有勘测、规划、设计、研发、制造、应用、施工、总承包的完整产业链基础上,高起点做好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推动新能源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