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增资控股陕西西瑞集团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4
  4月9日,中粮集团总裁助理岳国君代表中粮在西安与陕西省国资委、陕西西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增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中粮集团将向西瑞集团增资约2.7亿元,增资完成后中粮集团占70%股权,陕西省国资委占30%股权。

  未来,中粮集团将以西瑞集团正在建设的兴平基地为载体,建设集粮食物流、米面油加工、饲料加工、食品加工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打造成为西部最大的食品工业园。

  西瑞集团成立于2001年12月12日,是陕西省属国有粮食企业,以粮食收购、储存、加工、粮油贸易、食品开发、物流配送、连锁经营为主业,是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西瑞集团兴平基地现有10万吨以上仓储能力及接入陇海线主干线的铁路专用线,并规划了面粉、大米和食用油生产线。兴平基地所在的兴平食品工业园规划占地21平方公里,东起咸兴交界,北临陇海线,南至西宝高速。现已有数十家企业入驻,包括益海嘉里、康师傅等大型食品企业。

  陕西省近年来粮食总产量比较稳定,在西北地区粮食生产和流通领域中处于核心地位,对实现中粮集团在西北地区的战略布局有重要的意义。2010年2月4日,中粮集团在陕西西安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粮集团将在未来几年内,在陕西及西北五省投入100亿资金,通过多种合作形式,建设农业生产基地,发展粮油食品加工、粮油贸易等业务,用实际行动促进和帮助陕西等西部地区发展特色经济,为西部地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