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顾问集团工会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4
  近日,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了工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水电顾问集团总部和各子公司推选出的104名代表出席大会。水电顾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大会执行主席王民浩同志主持大会,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工会处调研员胡晔晖同志到会祝贺。郭保民同志指出,成立水电顾问集团工会和职代会,推进央企民主政治建设,加强民主管理工作,是国资委党委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央企实现科学发展、做强做大,发展清洁能源、低碳经济,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郭保民对水电顾问集团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职代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大会表决通过《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工会工作条例》、《集团公司工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民主选举了十五名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三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水电顾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兰春杰同志代表新当选的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发言,表明做好水电顾问集团工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最后,水电顾问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晏志勇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水电顾问集团工会的成立,是水电顾问集团企业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实现水电顾问集团科学发展上水平的重大举措,是学习实践活动整改项目的具体落实。

  晏志勇总经理对新成立的工会提出了七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二是要切实加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三是要坚持以职工为本,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要激发职工创新热情,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集团公司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做贡献;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各项工作;六是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弘扬主人翁精神;七是要健全各级工会组织,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大会之前召开了预备会议,水电顾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工会筹备组组长兰春杰同志主持了会议。会上,工会筹备组副组长陶永庆同志作了工会筹备工作报告;工会筹备组成员张念木同志作了工会会员代表、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通过工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和工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议程(草案);工会筹备组副组长张金秀同志作了《集团公司工会工作条例》、《集团公司职代会条例》、《集团公司集体合同》起草情况说明;代表们分组讨论了《集团公司工会工作条例》、《集团公司职代会条例》、《集团公司集体合同》三个征求意见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