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哈尔滨热电公司多措并举应对特大风雪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5
  自4月12日开始,北国冰城哈尔滨再次受到风雪袭击,接连两天的大雪,使该地区单日降雪量达到32毫米,为近50年来之最。在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后,华电集团哈尔滨热电公司快速行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及暴雪降温的灾害性天气,全力打好供热保电攻坚战,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热力供应。

  为了确保上煤顺畅,该公司已经调集了厂内所有推煤机,24小时不间断清理煤场上的积雪,工人们顶着7级狂风暴雪正在井然有序组织接卸到厂的煤车。据该公司燃料分场主任赵会传介绍,由于雪黏湿滑覆盖整个煤场,为了避免湿煤导致机组燃烧不稳灭火,从12日晚开始降雪以来,他们已经利用堆取料机连续30多个小时组织掺配煤场上最好的煤种,以保证锅炉燃烧稳定。

  为了确保运行机组安全发电供热,该公司以设备安全为核心,重点加强了人员、物资、措施的落实工作。一是切实加大了设备巡检消缺力度,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保证机动稳定运行出力。二是严格落实生产、交通、消防等各项防范措施,结合春节安全大检查,对煤场、变电所及厂人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自查,对可能发生设备隐患的地处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控,以防次生灾害发生。三是重点加强值班保卫力量,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公司领导24小时带班,各生产单位党政领导坚守一线指挥生产,各生产部门、分场和班组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及时掌握动态,防止突发性事件发生。四是加强机组科学调度,抢抓时机力争多供热发电。积极应对风雪降温天气时段性电量热量需求增加情况,加强与电网调度的联系,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力争机组稳发多发。

  为了确保风雪天气期间的供暖需求,该公司所属供热公司采取措施提高一级网供水温度和增大流量,保证老百姓住上暖屋子;巡检工人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延期供热的各项准备工作。截至4月14日早6时,哈尔滨天气放晴回暖,该公司圆满完成了风雪期间供热保电平稳过渡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