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签署部分系统设备合作意向书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5
  2010年4月14日,C919大型客机项目液压、燃油、空气管理、辅助动力装置、照明等系统设备合作意向书在江苏南京正式签署,这标志这我国大型客机项目系统设备供应商选择和国内外供应商合作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果 。 

     签署仪式上,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吴光辉代表中国商飞公司与中航工业、美国派克公司签署了液压、燃油系统合作意向书,与中航工业、德国利勃海尔公司签署了空气管理系统合作意向书,与中航工业、霍尼韦尔公司签署了辅助动力装置(APU)系统合作意向书,与古德里奇公司签署了照明系统合作意向书。中航工业还分别与派克公司、利勃海尔公司和霍尼韦尔公司签署了相关合作意向书,江苏彤明车灯有限公司与古德里奇照明公司签署了照明系统合作意向书。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在签约仪式上对中航工业集团以及霍尼韦尔公司、派克公司、利勃海尔公司、古德里奇照明公司等国内外供应商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江苏省政府给予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大力支持,为项目的推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张庆伟董事长希望各参研单位珍惜机遇,履行责任,以钢铁般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投身到中国民机产业中,用大家共同的智慧和力量,取得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的研制成功和商业成功,向社会提供更加安全、更加经济、更加舒适、更加环保的大型客机。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表示,C919大型客机部分主要系统的合作项目落户南京,将有利于南京新兴产业的培养,为南京打造航空航天产业基地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南京将加快整合产学研资源,加快完善航空航天产业平台,加快推进航空城建设与发展,努力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中国商飞和中航工业等航空企业在南京的大飞机项目。

     仪式上,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充分肯定了此次签约对江苏省在推动产业升级方面的意义,并指出江苏省要进一步创造优良环境,支持企业,服务企业,希望江苏省有关企业能进一步参与大型客机项目,国内外的航空企业能进一步加大对江苏的投资与合作。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表示,服务919大客机项目是中航工业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作为C919大客机的供应商,中航工业将加快推进与霍尼韦尔、派克、利勃海尔等公司的合作,优质按时交付相关系统,为C919早日飞上蓝天和振兴中国民机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霍尼韦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威作为国外供应商代表讲话,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中国商飞公司和中航工业公司精诚合作,为共同推进C919大型客机项目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