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9.7米高5吨重钛合金锻件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5
  日前,“身高”九米七,“体重”足有五吨,最大直径达0.7米钛合金轴类锻件“巨无霸”在宝钢诞生,填补了国内空白。

  如此巨大的钛合金锻件,是宝钢股份特钢事业部专为国内一家化工装备制造企业锻造的,用于制作化工搅拌装备的核心部件。钛合金锻造加热温度低、塑性差,热加工工艺窗口窄,若锻件断面过大,在经过镦粗、拔长等锻造工序时,极易产生褶皱和裂纹,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报废。该用户过去一直采用进口产品,价格高、周期长,无法满足生产需要。今年初,该用户在国内企业中寻求合作伙伴,在反复比较的情况下,希望宝钢能提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