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集团签署5400万美元进口贸易合作意向

文章来源:中国工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5
  3月23日—4月2日,中国工艺(集团)公司为配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出访,由董事长兼总经理周郑生率队赴纳米比亚、南非两国参加商务部组织的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并签署了总额达5400万美元的进口贸易合作意向,取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随着中非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中非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累累硕果。此次周郑生同志率队出访两国,除配合国家领导人高访,履行中央企业对国家推进与非洲外交和政治的高度责任和义务,同时又是为扩大和发展集团与纳、南两国的经贸合作,抓住机遇,以做强做大做优中国工艺集团为目的,努力开创企业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工艺(集团)公司近两年对南部非洲的经贸合作发展迅速。2008年,以中国工艺(集团)公司为主并组织业内有关企业参加的中国代表团参加南部非洲四国举行的政府库存象牙拍卖活动,是20年来我国首次获得“象牙贸易伙伴国”资格后的第一次竞拍活动,为中华工艺美术行业古老技艺的传承,改善我国保护和利用野生动物的国际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2009年,中国工艺集团从纳米比亚的进口额已占中国从纳米比亚进口总额的3.33%,从南非的进口额更是占到中国从南非进口总额的8.4%。

  随访期间,周郑生董事长一行参加了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会、中国-纳米比亚经贸合作论坛、中国—南非经贸合作论坛暨签约仪式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在纳米比亚,中国工艺集团下属企业中艺远东进出口公司、福建抽纱进出口公司与纳有关企业就矿石、木材等商品的进出口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洽谈,并签订了2010年从纳米比亚进口2000万美元锰矿的采购意向。福建抽纱进出口公司先期在喀麦隆签订了1000万美元木材的采购意向。在南非,贾庆林主席出席的中国-南非企业家商品采购签约仪式上,中国工艺集团下属企业福建抽纱进出口公司分别与南非海产品企业和石材企业签订了进口2000万美元和400万美元采购意向,占本次中国对南非签约总金额的8%。中国工艺集团还与南非的有关企业就进口南非石材、海产品以及投资开发贵金属矿山等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为“推动友好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